2007年12月31日

回首投资路(一)


第一次上投资路
“Bean,这是机会,把你全部的储蓄拿去申请新股吧!”一位朋友以鼓励的语气对我说。这位朋友是Remisier,和我是同Kampung人。我照他的话把全部自己和太太的储蓄(不知花了多少口水说服太太)全拿去申请新股,总共申请了八份新股,最后成功申请到了5份。挂牌上市当天,这只新股溢价很可观,那就是TNB新股,时间是1992年6?月。这是我投资股票的开始。

工作照做,股票照申请
那时我就开始专注申请新股(也用马来朋友的名字申请)。这时期几年内,可说是申请新股的黄金时期,新股一上市,最少溢价一、两千块,可说赚利非常可观。我的职业是维修技工,申请新股是我的“副业”了,哈哈!

1997年发生经济风暴,股市开始狂泻,新股上市的价格溢价也渐渐的开始减少,有的还要低过发售价呢!我也开始减少申请新股了。

在市场买入股票
我开始在市场买入股票。可以说当时的我没有正确的投资知识,我买入自己曾申请中已卖过的股票、买“消息”股、也买过报章所介绍的股。最后,我所买的股票,一些赚钱,一些亏了,还有被除牌的。以前申请新股所赚的,有一半都被侵蚀掉了。

开始学习投资知识
我开始阅读报章的有关股票投资文章,也曾买投资书籍来学习。可惜没有志同道合的股友一起学习和讨论,所以学习进度不理想。

今年初,我的电脑装上了宽频,我开始时常上网,也浏览投资资讯网页,也认识了对股票蛮有心得的部落客,在网上向他请教及交流,也和其他的部落格朋友交流,可以说感觉上好像自己学到了许多,好像开窍似的。哈哈!也许是以前交了贵“学费”,这次只是经过“名师一指点”开窍吧!无可否认,这些部落格朋友们都非常棒!见解也了不得!向他们学习,绝对错不了!
待续...

6 条评论:

山芭佬 说...

哈!UNCLE BEAN,终于在2007的最后一天写下你的投资路??期待你的下集.
顺祝UNCLE BEAN 与家人
新年快乐!投资顺利!

yy 说...

加油^^

Birdegg 说...

有了志同道合的股友一起研究,
会比较轻松。
我最近也是跟一个同事经常一起研究。
虽然两个都是‘半桶水’, 不过觉得有了共同的兴趣。 工作也愉快多了。

HPBean 说...

回Alan:和朋友一起学习,一起交流是很好的学习方法,而且没有乏味感.... 年轻人要勤俭,多学习!加油!

alen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loon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