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4日

  如何才适合投资股票?



如果想投资致富而选择投资股票,那么须要有:
(一)资金;(二)股票投资知识;(三)勇气。

资金:要投资股票先要有一笔钱。我们要趁年轻时就要开始储蓄,有了储蓄钱就可用来投资。(要求自己,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储蓄,以及资金的多寡而投资。)

知识:要了解股市的运作,股市的走势现况,国内外局势,公司的营业前景状况等;了解的越全面、透彻,对投资胜算越高。(勤做功课,选择优质股;了解技术分析,掌握进场时机和卖出价格,,提高胜算。)

勇气:投资股票是高风险投资,买股票须勇于冒风险。(买了股票而睡不着,吃不下,最好不要买股票。盲冲的勇气不可取,要有知识作为指导和带领。)

有理想、有目标、有计划、有行动,常检讨,善总结,持之以恒,等待时机成熟,终必见成果。

2 条评论:

山芭佬 说...

对于那些新人来说资本是重要的.
对于那些老手来说勇气是重要的.
对两者来说知识是很重要的.
但,
他们都忽略了一个更重要的东西~时间.
对于一个新手来说,他其实可以有很长的时间去让股票增值,但他们想的是下一个交易日,我能赚多少.

对于一个老手来说.选对"对的时间进场"就可以让自己的资本更快增值了!但他们往往却一直都在问自己:现在是最佳时机了吗?所以山芭佬觉得"何时"比"如何"更重要..

对这个半新不旧的山芭佬来说,
资本是重要的,因为我没有.
知识是重要的,因为我没有.
勇气是重要的,因为我也没有,哈!

哈!对不起!UNCLE BEAN!话多了!因为股票实在是个太好玩的玩具了.

HPBean 说...

山芭兄,你的评述使我的这篇文章(笔记)增加了生命力。
我的笔记是从平时阅读财经报章、和朋友谈股票、自己的投资经历中有所感悟,并以简短的文字记下来的心得。

山芭兄以新手与老手的角度来分析资金、知识和勇气之间的关系,山芭兄的确有独自的见解。哈哈,让我学到了。

股票真的实在太好玩了,所以我要把看似复杂的股票投资,以配合自己的条件,把它简化,写笔记,这样容易记住,容易做到。

山芭兄,你已经达到佛家“空”的境界了!(资金、知识和勇气都没有)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