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8日

 出席财经讲座会

刚才八点晚上,我到中华工商总会出席登钟灵校友会主办之《马来西亚经济何去何从》财经讲座会,由国际著名投资及高科技分析家潘力克先生主讲。

潘先生讲述原油飙涨的来龙去脉,全球的经济状况,欧美通货膨胀的数据,以及我国的短、中、长期经济走向等问题。

这也是我第一次出席聆听讲座会的经验,幸亏主讲人以浅白的经济语言来讲解,让经济知识水平不高的我还可以接受,从中受益。

财经讲座会实况财经讲座会实况



  • 原来主讲人潘力克先生就是我在小学就读三年级时的级任老师的儿子,潘老师已移居吉隆坡。

  • 4 条评论:

    yy 说...

    做么没有更多的下文呢^^
    期待中^^

    HPBean 说...

    歪歪,对不起,就是到此为止,没有下文。
    我只是写出席讲座会的情况而已。
    我已把附加语缩短,避免阅读者误解,以为还有下文。

    Birdegg 说...

    Bean 叔怎么不跟我我们分享一下讲座会的一些内容呢?
    我想大家都很想知道到底马来西亚的经济何去何从。

    期待中。。

    HPBean 说...

    Alan,我的文书不好,不敢写太多,写多错多,不写就没错,哈哈!

    大略内容:我国在短期的经济不乐观,因国外经济放缓,油价飙升,国内政治局势不稳,物价高涨等等因素困扰。
    为什么现在许多国家都遭到油价和通货膨胀的困扰,主要原因是:钱太多!投机家把资金从房贷转去炒作石油。
    介绍外国人如何规划节省能源,各国通货膨胀数据。其实欧美洲的通胀变化不显著,而受害最大的是发展中国家。
    中长期来看,开采石油会采完,目前输出棕油是第一,可是将来会有许多潜在竞争者,如地广的巴西,属亚热带,如果它“认真”的活,结果可想而知了。
    如果我们还谈种族,客观条件已不容许我们再谈种族了!

    这次的讲座会,没谈到股票,这是提醒持有棕油股者注意,因宗油股将会下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