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买股票是赌博

最近和朋友谈起股票,有位朋友说:买股票,无论是投资或投机都是赌博。

朋友的看法也使我纳闷了一段时期,因为在中学时期,我曾下定决心长大后决不去赌博,而现在我投入股市买股票,那不就是自己涉及赌博了吗?

老实说,自从投入股市后,自己也渐渐的主动学习金融基本知识及关心国内外财经及政治动态,也开始了解上市公司的经营状况。

我感觉买股票就是投资做生意,和经商赚钱是一样的,只不过是和大老板合股投资做生意;公司赚钱,有股息拿,行情好,股票有价钱。

踏入了股市一段日子,了解到投资股票需要技巧和知识,我下了苦功研究股票知识,空闲时做研究功课,也使自己感到充实和生活充满了生机。

我深深的体会到,买股票是一种智慧,是一门学问,它需要具有健康的投资心态,它使我充满了创造幸福和对未来的激情,不仅有利于个人,对社会进步也将产生一种推动作用。

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以赌博的心态投资股票,买股票就是赌博了。


学山芭兄“乖乖的跟着好老板找吃”最好,又简单。^^

13 条评论:

山芭佬 说...

刚刚很意外的接到UNCLE BEAN的电话.
谢谢UNCLE 对山芭佬的夸奖.哈!

悄悄告诉大家,UNCLE 的声音听起来好年轻.哈哈!

yy 说...

可以乖乖跟老板几年,却不可以几十年.歪歪的大佬从十多岁就跟着现在的老板做了几十年. 等再多个时多年后,年纪大了,他的老板还会继续聘请他吗? 人老了,健康差了,工钱却又比新人高,你是老板,你会选择请新人还是老员工呢?

HPBean 说...

我在山芭兄的印象中是Uncle级人,声音应该像Uncle,可是山芭兄感觉我的声音听起来好年轻。

也许是常和你们年轻的部落朋友有互动,不知不觉受到你们的影响,接着心态变年轻,声音也跟着变年轻吧!哈哈!

HPBean 说...

就是这个原因,歪歪的大佬应该学习股市投资呀! (其实,我觉得最好不要告诫或劝导别人买卖股票)

歪歪,“乖乖的跟着好老板找吃”就是持有优良管理层及为小股东着想的公司股票也。

yy 说...

希望歪歪以后成功成为有钱有闲的人士,也可以照得起自己大佬年老后的生活.

要不然,歪歪也不敢想象,当他老了,老板不再请他后,他能怎么赚取生活费.

拾 慌 者 说...

uncle 11月要来新加坡?

yy,你大佬几岁啦?没想过自立门户的吗?

HPBean 说...

行,我已计划11月杪到新加坡去,想见老朋友和还有其他事要办。
行,顺便问你,你知道新加坡体育学校在那里吗?

蔡俊伟 说...

bean兄,我住新山,有机会要不要出来交流

HPBean 说...

行:我已向新加坡朋友了解,新加坡体育学校在是在兀兰。

金蛙:很高兴认识你,如果有机会,会约你出来喝茶交谈,。我的电邮地址:hpbean@gmail.com

蔡俊伟 说...

bean兄,还是叫我井底蛙好了-_-

HPBean 说...

井底蛙,

叫你井底蛙好像在骂你,可是有幽默的感觉,哈哈!已给你回复电邮。

ET 外星人 说...

我的看法是,爱你的工作就好,不要去爱你的公司,因为你不知道你的老板几时会不爱你。

chengyk 说...

你说得没错,投资最重要的心态。加油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