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

想起一位Uncle


多年前的农历新年期间,我在马六甲与太太、孩子们在外吃“露露”。碰巧遇到来自登嘉楼的“同乡”人,这位同乡人约六十多岁了。我问这位Uncle是否常来马六甲,Uncle指着安娣说他的太太是马六甲人,也可说是回娘家或探亲。他在马六甲也有买屋子租给人。

不久我在瓜登的超级市场又遇见Uncle和安娣,我向他们问安,也问他们的近况。Uncle也是健谈的人,他讲述他的近况,也说他与太太刚从中国旅游回来。那生意谁看顾?他说六十多岁的人了,还拼什么?没空就关咯。哇,好爽快!

Uncle越谈越爽,话题也不知如何的谈到投资股票来了。他说他投资股票很久了,多少钱买某某股,现在已上升多少了。哈哈!Uncle和我一见如故,谈得好爽快呀!

谈到最后,uncle语重心长的说:投资股票,等股价下跌时,买进好股或蓝筹股,把它收起来做你的工;股价上升时,就拿出来一个一个的卖掉。他就是如此玩法。这就是Uncle的多年投资经验谈,就是那么简单的几句话。

三年前,我和Uncle的店都被政府征用来扩建道路了,也不知Uncle搬去那里了?再也没遇见他。

Uncle,已三年没遇见您了,我好想向您请教呀!

------------------------------------------------------------------------

那么简单的几句话,您做得到吗?哈哈!
很不好意思,不懂这位Uncle的姓,我和他以福建话交谈,只称呼他“Ah Chek”。

3 条评论:

yy 说...

向UNCLE看齐^^

HPBean 说...

YY,老Uncle的投资手法,有点像冷眼的《众里寻他千百度》所说的最高境界,你认同吗?
可是,这样的投资对年轻人来说跟不上,只适合上了年纪的人,因为不够刺激,哈哈。
YY向老Uncle看齐,你有福了!^^

Freeman 说...

脚踏实地,才能在平凡中显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