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

  如何提高股票投资的胜算?



投资股票要有正確的態度,要求的目標要合理,了解自已投資的目的,評估本身的條件,投资股票才会有好收获。

懂股票投资及有关知识 :清楚股市的运作,国内外政经发展,股市走势,基本和技术分析,懂炒家如何炒股等...

用闲钱投资 :千万不要用借来的钱买股,有持票能力。

选择好股 :只买基本面好,根基稳健的成长股、优质股或蓝筹股。切记,慎选好股非常重要!

掌握买入和卖出时机 :趁股市低迷累积股票,股市狂热时卖出股票。

灵活的投资策略 :若认为股价已跌至合理水平可开始分批买入,再下跌可再加码;股市走势上调,一样可分批卖出,股价再上,再出货。股票卖完,不要再买进,休息一段时间,等股市调整,买入也不迟。

健全的心理素质 :自律、有耐心、有决断力、有定力、有满足心、肯学习。

------------------------------------------------------------------------

如果拥有好公司及耐心等待, 最后将会得到厚报。

10 条评论:

山芭佬 说...

现在山芭佬在学习休息.原来要做到休息也真的是满难的.

HPBean 说...

我记得山芭兄以足球排阵法之模式投资,觉得很有意思,可是前锋球员之“临门一脚”功夫,可要了得才行,哈,不然反被对方攻破龙门。山芭兄常有足球赛,而你作为教练的,怎能休息呢?哈哈!

以前一个时期,我为了投资而投资,不懂策略和技巧,结果...... 虽然整体还沾到甜头,可是赚到很不值得!

现在慢慢的想,要和炒家玩,是玩不过他们,还是用老土的玩法比较好,不用常常看股价,又有时间忙别的东西,哈哈哈......

yy 说...

掌握买入和卖出时机 :趁股市低迷累积股票,股市狂热时卖出股票。

现在是股市低迷时期吗? 我有闲钱,却又是不想现在买,一直想等低一点再低一点,想等个超级大减价,却不懂又没有这么一天...

HPBean 说...

YY,现在是股市低迷时期吗? 没有人可以给你一个肯定的答案,对我来说,我认为是低迷时期了(指数用11个月上升到最高点,只花2个月跌到原来的点), 可是,我不知道股市还会不会再低。股市的起落和信心有关,也就是关系投资者的心理因素。

YY,现在是股市低迷时期吗? 没有人可以给你一个肯定的答案,对我来说,我认为是低迷时期了(指数用11个月上升到最高点,只花2个月跌到原来的点), 可是,我不知道股市还会不会再低。股市的起落和信心有关,也就是关系投资者的心理因素。

现在股市的不利外因是美国经济问题,不利内因是本国政治问题;而有利因素中国经济还好,我国有石油及种植价格有价,政局不稳可是没有乱(如果是老马而不是拉伯,我相信会有点乱,哈哈,题外话)。

我认为,最近的反弹可能有资金扶盘,可能会慢慢起多跌少,如果起太快,可要“反贪行动”了。这些都是非常个人的看法,每个人的看法都没错!

例如,以我个人的来说,SUNCITY我买RM2.10(很早前卖5块多),后来又跌,我买RM1.80,再跌,买到RM1.10,好像跌到RM0.50,自己信心问题,没有买;终于股市上升,我卖两块多,再上卖3.10,再上卖5块多。最近以2.80买入,还想买入,可是没达到想的价格。 (杨白万说过,要吃鱼的中段,鱼头和鱼尾留给别人)

股市不会一直下跌,也不会一直上升(除了“烂臭股”一直跌到除牌)。我认同要长期投资,可是我不鼓励持有不放,有几个股像云顶和大众?......战略看长远,战术看你眼前的灵活应变。说得太多了,哈哈!

yy 说...

很早前我也有买过SUNCITY,不过赚了一点就卖掉了.谁知道后来还起到RM5.00++,哎..

谢谢你回答^^

山芭佬 说...

借UNCLE BEAN的部落发发牢骚,希望UNCLE 不介意.哈!

现在是不是股市的低靡时期?我觉得现在是时候要留意一些好股的时候了.可以尝试将自己手上的资金分配几注.买进后,如果股价再跌,可以再买,再跌还有资金继续加码.

但现在是不是时候进场买股?这主要是看你自己所做的功课.只要你对自己所选的股有信心,我想价钱跌,是一个好时机给你累积.(哈!就像我买进的YTLPOWR,STAREIT)

现在是考验自己眼光和胆量的时刻.如果觉得自己能挨过这一段时期,我想那未来的回酬是很可观的.

奈何现在手上的子弹有其它用途,要不然现在我也会慢慢的进场买货.哈!钱到用时方恨少.

至于要不要长抱不放这问题.最主要还是看你个人的功课和目的.像我买进YTLPOWR和STAREIT,最主要是因为贪图他的DIV.而且以现在的价钱,对我来说现在还是被低估的.

当然!如果有一天,他们的股价来到一个比我所预料之外的股价(意思是被高估了!)那我还是会将他们给卖出.

HPBean 说...

YY,有赚就好!我持有Suncity应该有10年了,终于守得云开月见明。现在又要开始Suncity第二轮挣股行动。

山芭兄,谢谢你发牢骚,我感觉和你的策略好像大同小异,只是不同股,不同定价。哈哈,希望我们能够一起发!

yy 说...

也许是运气吧~我买SUNCITY大概HOLD了两三个月就丢了.那时候才踏入股市不到一年而已.

STAREIT,我想看能不能等到她跌少过RM0.85.因为最后一次买是以RM0.85的价钱买入.

拾 慌 者 说...

纳闷当中。。。我觉得我离股市越来越远了。。。

HPBean 说...

行,要了解,各师各法,各有千秋;你的法,也许适合你的环境和条件。

我时间有限,股票理论水平不高,所以只会应用老土的保守投资法。

行,在你的部落格,哈,我看你很像战地勇士上战场大厮杀,你有你的理由,没有对与错。

我认为,不管你用什么策略投资,最要紧要作检讨,看你的战绩如何,战绩就是最好的答案了,然后总结,再改变你的投资策略。就是那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