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9日

要学什么?


以前我常常想“人在一生中要学习那些知识?”。

读书时期我认为必须学好以下的知识:
  • 学好语文

  • 学会计算或数学知识

  • 懂得自然科学知识


  • 到了出来社会工作,感到须要提升在职专业的知识,因为对自己生活的经济来源有所帮助。

    在社会的一段时期后,觉得最好学习一点基本的心理学知识,至少可识人;也学习哲学知识,好好掌握正确的认识论和方法论;也研究宗教,要做好人咯!

    现在步入中年,开始感觉体力渐渐的衰退了,我认为保健知识非懂不可了。其实,年青时也该懂照顾健康了,不然虽有钱而满身病痛,人生也没意义!

    还有让我感到有点遗憾的是没有及早了解投资理财知识,特别是股票投资知识!哈哈...要不现在可不用当老“马”了,可准备退休咯!

    幸亏还学过应用电脑上互联网,可游览网友们投资经验和心得的部落格或网页,我很高兴成为分享者之一。

    总觉得迟懂好过不懂!哈哈哈... 还嫌学不够还要学阿Q
    -----------------------------------------------------------------------

    知识无用,使用才有价值。

    4 条评论:

    山芭佬 说...

    UNCLE BEAN:
    我山芭佬真的要学习你的学习态度了!终身学习!

    yy 说...

    不怕慢,只怕站.
    人本来就该活到老,学到老的^^
    停止学习,只会让自己脑袋生锈而已..

    HPBean 说...

    回山芭兄与YY :
    人要学习才会有充实感,也是一种享受。哈哈!学习也是一项重要的投资!!!

    Birdegg 说...

    uncle bean 的博客也搞得很体面。
    我要以你为榜样了。。。